醉折花枝作酒筹

肖战粉丝请取关
封神演义截教粉丝请取关
不要一点点资料都不查就来宣泄自己的感情,我或许不一定正确,但是一点都不查的更是错误到了极点

在千年的时光里 望向一人的声音。

我们一起做个梯子,给高台搭起来。
总有那么一天,不会再这样了。
——梯子计划

【扶甘】时间

报复社会极速短打

一想到开学之后的生活我就自闭了

假如阿罗在千年的追寻中途,累了呢,看开了呢?

假如他早早地就发现了转世不再是那个他呢?


“你说时间是多么可怕,抹干净了一个人在我心中留下的一切痕迹,让曾经的爱人成为陌生人。”

                                                                             ——楔子           

他的第二十九个转世死了。

那孩子生在将门世家,死时尚不足十岁,前一天他还拽着我的衣袖亲昵的唤我夫子,与我谈笑说些趣事;后一天他便落下了池子里,捞上来时全身已然冰冷,脸上凝着极致的苦与痛。

我待到他的丧事办完后便辞去了将军府夫子一职,继续去寻下一个转世。

活得久了,倒也是什么古董精怪的样子都看到了。有一个问我是不是还是舍不得他。

我本想是说对,但是话到了嘴边却是无论如何也吐不出来。

我想,

我仅仅是觉得习惯了。

岁月光阴悄悄的溜走了,曾经的他用陪伴得到了我的爱以及习惯。可是他又走了这些年,爱在流年里随着时间奔走流逝,终于到现在化为一缕虚无,唯有习惯如跗骨之蛆,如影随形。

我早已习惯了他在的生命。

但我其实清楚得很。

我不再爱他,他也不再是我所爱的那个人了。

转世终究也只是转世。

到底不是当初的公子了。

我也曾尝试努力回忆过往的记忆再去唤起不知何时消逝的再也寻不到的爱。只不过也是徒劳的无用功。可能是注定薄情,我竟还是觉得第一世的他最是讨人喜欢。那时我还抱怨过他占有欲太强,公子怎能如此意气用事。

现在想来,竟还……

不如旧人。

我找到了他的第三十个转世,这个孩子实在是倔强得很,认定了我的亲近是施舍的同情后便离我远远的,从没正眼看过我一眼。

我自认并非自作多情之人,来去多次自讨无趣后便也不再去刻意寻他,原本觉着难捱的时间也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

我于是突然觉悟。

我与他,竟已然缘浅至此。有他无他,与我这一生,又有什么区别?

时间是一名技艺高超的盗贼,它在无声无息中带走了我曾流恋过的一切。

意识到这件事,我也失了继续寻下去的理由,原生遗忘不过是早晚的事。

有时候突然想起自己好多年来都没有过多大的情绪波动,到了最后连过往唯一爱过之人的死去都无法触动我。

我在世间走了这许多年,越发觉得人和万物无异,生老病死一生庸碌。

人生像一条河流。

而我却是死水。

所以我是一个失去感情的怪物呀。

偶然间突然起了兴致用了那涅罗盘回了当年的王朝帝国鼎盛之时,我却迷茫的驻足于原地。

说起来有些可笑,

我不记得他的样貌了。

千载光阴,抹去了他的模样。

将记忆里最深处的地方翻出来,勉强地找到了那人。、

我看见一张陌生的脸用陌生的声音叫着那个人给我取的字。

千载光阴,带走了他的声音。

我试图在心底里找到爱意。

却还是一无所获。

我以为,可笑的我以为,什么不再是我爱的那个人?

是我真的早已放弃对他的爱,全盘抛弃。

千载光阴,化成我与他的诀别。

“你说时间是多么可怕,抹干净了一个人在我心中留下的一切痕迹,让曾经的爱人变成陌生人。”




问:好吃吗?甜吗?高兴吗?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